「BB、CC、粉底液、粉餅、蜜粉」傻傻分不清?,EILEEN GRACE

  • Track order
    Contact us
    Shopping Info
Shopping cart
Loading...Please wait

「BB、CC、粉底液、粉餅、蜜粉」傻傻分不清?

好的底妝能讓我們的膚質、氣色甚至輪廓達到修飾效果,然而市面上底妝種類繁多,先搞懂底妝產品,才能打造出好妝容,就像蓋房子一樣,地基不穩,後面的免談!

 

#底妝順序篇

先後順序:妝前→底妝→修飾→定妝

雖然產品琳瑯滿目,先搞定底妝順序,再依照自身需求選擇商品就簡單許多囉!接下來將依序介紹4大分類中的各個品項特色。

1.      妝前系列:妝前乳/隔離霜/防曬品

2.      底妝系列:BB/CC/素顏霜/粉餅/粉底液

3.      修飾系列:打亮/修容/遮瑕

4.      定妝系列:蜜粉/定妝噴霧

 

#妝前系列:妝前乳/隔離霜/防曬品

妝前加強保濕/控油、修飾或防曬

從產品外包裝看來,通常會寫Primer/Base/Prep等字眼,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打底。功能在於妝前增加保濕提升控油、使底妝更加服貼,或含有SPF防曬係數,有些甚至能修飾粗大毛孔


圖片來源:
IG  

 

#底妝系列BB/CC/粉底液/粉餅

BB/CC霜上妝方便快速,追求無瑕請用粉底液/粉餅

先說BB霜和CC霜,兩者皆強調多效合一、上妝方便快速。其中BB霜妝感較重,CC霜妝感較薄透自然,且可以自動校色而無須選擇色號;市面上還有強調保養的DD霜、素顏霜等陸續推出,不過底妝產品不是都要卸妝嗎?XD

 

再來說說粉底液和粉餅,如果要打造完美無瑕的妝感,請選用粉底液和粉餅,是遮瑕修飾度最高的一類,可按自身膚色選擇色號,提亮並均勻膚色。另外,如果跟小編一樣是痘痘肌的朋友啊!建議選擇對痘痘刺激較小的粉餅上妝,通常會覺得容易卡粉而選用液態底妝,反而加重痘痘發炎的狀況啊~~~這是之前小編不停長痘痘後詢問皮膚科醫生後得到的小撇步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^^


圖片來源:IG 

 

#修飾系列:打亮/修容/遮瑕

先搞定遮瑕底妝順序!

對於臉上有斑點或疤印,多數人會先上遮瑕膏再上底妝,但這樣容易因遮瑕膏塗抹不均更加凸顯遮瑕部位喔!建議上一層底妝後,再上遮瑕,並且輕輕掃開,再撲上一層蜜粉就能打早無瑕妝容囉!

 

修容和打亮產品也是一樣的順序喔!在底妝後才開始於鼻影、眼窩處進行加強,或者直接融入一點亮顏液在底妝中一起上妝也能提升整體氣色,發出一股自然光澤。


圖片來源:
IG 

 

#定妝系列:粉餅/蜜粉/蜜粉餅/定妝噴霧

粉餅/蜜粉餅透明粉體便攜、定妝噴霧較適合乾肌

多數的底妝為濕式質地,容易沾黏灰塵和頭髮,就像溼答答的手容易黏東西一樣,而定妝產品就是幫助我們用粉體吸附油脂的特性,讓粉餅、蜜粉、蜜粉餅等產品能吸附油脂,達到持久不脫妝。

 

粉餅相較於蜜粉和蜜粉餅,遮瑕度較高,攜帶外出補妝方便,但妝感會較後兩者重;蜜粉,或稱作為散粉、鬆粉,都是指白色粉體,無修飾膚色、遮瑕效果,妝感較透明,但易飛粉不易攜帶補妝。

 

蜜粉餅則為粉餅+蜜粉的合體,方便外出攜帶補妝,甚至有控油、防曬等功能,讓妝感整天持久不脫妝喔!但遮瑕度相較於粉餅仍略為不足。

 

定妝噴霧,是以透明水霧狀達到定妝、持妝效果,不過仔細一看,目前市面上定妝噴霧的英文名字直譯應為保濕噴霧,並無定妝的意思,或許對於乾性肌來說有所幫助,但定妝效果就見仁見智。


圖片來源:IG